OCF 電子報
2018 年 8 月號

 
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
請在瀏覽器中觀看

 
10934149_1535380953404502_8747105928415071383_o.png

從研究導向到社群參與
CC Taiwan 正式開啟新頁!


全球 Creative Commons 社群網絡今年正在變化他們的策略,也正逢中研院台灣創用 CC 計畫的轉型需求,開放文化基金會順應 CC 社群的需求,加入了 CCGN 會員,揹負起協助創用 CC 社群在台灣的發展、和國際接軌的任務,讓我們來看看最近的發展吧!

☞ CC Taiwan 社群網站:https://cc.ocf.tw/
☞ CC 台灣社群 Blog:https://cc.ocf.tw/blog
☞ CC 台灣社群討論室: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cctw-discussion
☞ CC 台灣社群信箱:cc@ocf.tw
☞ CC 演講邀請表單:https://goo.gl/QuQBm6

OGP Summit 系列分享會

全球最重要的開放政府會議 "OGP (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 Summit",今年辦在唯一不發給臺灣人簽證的喬治亞共和國?!突破萬難前進喬治亞參與大會的臺灣民間代表團,使盡全力在這重要個國際場合,與全球交流公民參與、開放資料、開放政府各項經驗。想知道大家怎麼做到的??想知道與全球夥伴、當地官方、民眾的交流內容,千萬別錯過接下來的系列座談!!!

☞ 手刀帶殺聲報名:https://ocftw.kktix.cc/events/ogpsharing

國際出訪,自費隨團開放中

全球最盛大的開放資料大會 International Open Data Conference (IODC) ,即將在九月於阿根廷登場。 對開放資料有興趣的你、你、你,歡迎一起加入我們出訪的行列!!!

-------- 關於 IODC --------
「國際開放資料會議」由世界銀行、開放資料發展網絡(Open Data for Development Network, OD4D)等組織主辦,今年將是第五屆舉行,主題為「未來是開放的」(The Future Is Open)。這場會議匯集世界各國推動開放資料的經驗,並探討開放資料未來有何可能。


☞ 有志者請 8/20 前填表參與喔!

【缺一不可】PyCon Taiwan 歷年 T-Shirt 義賣!

PyCon Taiwan 首次的線上義賣活動開始啦!2016 到現在,有哪一年的紀念 T-Shirt 是你不小心錯過、不小心弄破、不小心弄皺的嗎?現在就是一個補救的機會啦!快來看看這次的 T-Shirt 義賣活動吧!只到 8/17 截止喔!(更早的 T-Shirt 我們沒有啦,不要再問啦~)
☞ PyCon 潮 T 錯過不再:https://ocf.neticrm.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0


擔任 g0v 大松 認養人:支持源碼大明神香油票!

感謝捐款人的長期支持讓 g0v 大松 持續成長,現在每雙月就有 100 多人參與大松,催生了許多專案,現在為了使專案更能擴大營運,並提供捐款人更多選項,「 OCF開源 x g0v 大松認養人 」捐款專案要個別獨立啦!

如果你還不知道「g0v 大松」是什麼,現在讓你看看!

g0v 大松是屬於所有公民的黑客松,匯聚一群想看見改變的人,所有專案均屬開源,源碼、文件都以開放授權釋出,以小額贊助舉辦至今。每兩個月舉辦一次的大黑客松,皆為免費參加,歡迎以「香油票」捐款支持源碼開放大透明的精神,讓大黑客松持續舉行。

更多關於 g0v 黑客松
☞ 您的捐款收入將用於大黑客松活動支出,包括餐飲、文具、場地費用等。香油票捐款回饋:捐贈香油票任一票種,皆可選擇是否到場參與活動,將致贈入場券一組。
※ 注意:本香油票券純屬捐款贈票,無法退款,如臨時不能來參與活動,捐款成功確認信中的 VIP 票卷可自由轉贈。

支持開源文化,讓原力持續茁壯!

作為 g0v 和各開源社群的強力後盾,開放文化基金會致力於協助台灣開放原始碼、開放硬體與開放資料、文化等等相關社群舉辦各類推廣活動,除了提供具公信力的開放社群活動專戶、法人身份協助收取款項、帳務與金流等等相關繁瑣的行政事務協助之外,也積極地參與各政府部門關於開源軟硬體、開放資料的政策諮詢協商會議,並持續嘗試媒合政府部門、非營利組織、企業界三方的各個開源專案合作以及人才資源媒介。

2017 年參與開放文化基金會主、協辦活動的總人數突破 10,000 啦!

我們協辦了 7 場大型的社群活動、扶持 13 項社群營運及人才培育計畫、舉辦超過 60 位 FLOSS 社群經營者參與的聚會...從國內社群產、官、學的各方跨界合作支援,到建立海內外開源社群的國際連結,整年豐碩的成果歡迎參閱2017 成果報告

每月 300 成為 g0v 大松定期定額認養人
募集!每月定期定額 300 支持開源文化

感 謝 支 持

2018/5 ~ 2018/6 捐款公開徵信

現在就開始捐款支持開源專案們


hi@ocf.tw
開放文化基金會 - 105-66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636 之 1 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版型以創用CC 3.0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