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F 電子報
2018 年 4 月號

 
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
請在瀏覽器中觀看

 
10934149_1535380953404502_8747105928415071383_o.png

【不可錯過】法國-台灣開放資料講座


一位巴黎市政府首席數據官 + 一位法國數位化代表人物,搭配台灣致力於在政策中導入資料分析的詹賀舜、專長資訊社會及科技的陳舜伶。難得的組合將與大家一起聊聊兩國政府的開放資料經驗及實際案例。全程以英文進行,現場並有中文口譯,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喔!


☞ 時間:2018 年 4 月 21 日 14:00-17:00
☞ 地點:台大醫學院國際會議中心 402A
☞ 主持人:高嘉良
☞ 講者:Jean-Philippe CLÉMENT、Dominique CARDON、詹賀舜、陳舜伶
☞ 報名網址:https://ocftw.kktix.cc/events/frtwopendata

【有你真好】感謝一起來春酒!

3/17 這一天,謝謝新朋友、好朋友、老朋友都來參加 g0v 獎助金 2017 成果發表會 × OCF 開源春酒聚,很開心能跟大夥閒話家常了一整天,分享近期的發展、聊聊預計的開源計畫,在舒爽的天氣、涼涼的啤酒、熱熱的食物薰陶下,我們都捨不得結束。補充完能量之後,就讓我們繼續多方衝刺吧,一起為開放原始碼運動盡一份心力,開源旺事,源源不絕!

☞ 回顧 '17 成果報告:https://ocf.tw/p/2017/

【凝聚開源之力】加入 OCF 人力資源庫

開放文化基金會主力在協助開源社群在開放原始碼、開放資料、開放硬體各方面的推動,人力總是覺得不夠,因此希望透過各方開源協力的夥伴們,自主提供公開可被搜尋的資料,日後在互相協助、資訊交流上,可以更加快速。只要有參與開源專案事務、熱衷程式碼技術分享、開放資料視覺化整理,對於政策推動和政府諮詢會議有興趣參與,都歡迎加入 OCF 人力資源庫。我們知道大家都重視個資,因此我們只蒐集您自己願意公開的資訊,隨時可以修改和刪除資料喔!

現在加入!!!只需要 1 分 35 秒填寫問卷!!

我要加入 OCF 人力資源庫

【重要資訊】NGO 的資安討論小聚 #7
我在臉書的個資怎麼了?

「NGO 的資安討論小聚」是由開放文化基金會主辦,讓需要資訊安全方面幫助的 NGO 工作者有地方可以問問題和討論的聚會。 本次我們和婦女新知基金會合作,預計會介紹的主題是 Facebook 最近鬧很大的劍橋分析隱私爭議!我們應該如何避免自己在劍橋分析類似的案例中受害? FB 朋友傳來看起來像病毒的影片連結到底是什麼?歡迎各位來參加!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活動詳細訊息及報名請至:https://ocftw.kktix.cc/events/ngo-infosec-7


【機器學習正夯】2 場最新 Python 課程 

透過 Python 打造 Line 機器人 (Line Bot)!這次高雄 Python 社群朋友將會手把手的帶大家從 0 建立一個 Line Bot ,並且將這個 Line Bot 佈署到雲端 ( Heroku ) ,這樣一來,您也可以將自己建立的 Line Bot 分享給你的親朋好友使用!快來參加吧!
4/28(六)[高雄 Python 學院] 使用 Python 打造 Line 機器人工作坊 (上)
5/5(六)[高雄 Python 學院] 使用 Python 打造 Line 機器人工作坊 (下)

感 謝 支 持

2018/1 ~ 2018/2 捐款公開徵信

現在就開始捐款支持開源專案們


hi@ocf.tw
開放文化基金會 - 105-66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636 之 1 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版型以創用CC 3.0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