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請在瀏覽器中觀看.

06月號/2016

電子發票 1989 愛心碼,加入開放文化的行列

開心的與各位分享近期對發票的小確幸,先前 JCConf 2015 與會者捐贈給 OCF 的發票中獎 400 元,感謝善心人的福氣加持!現在您也可以透過**愛心碼 1989**,在結帳前出示條碼給店員,即可輕鬆地將電子發票捐贈給 OCF,一同加入開放文化的行列。

 


【國際交流盤纏計劃,資助青年踏上國際舞台】

資料科學實踐與 useR! 2016 會議分享會

【活動預告】在 2016 年寒假,一群學生在資料科學營隊中認識、發想如何使用 open data 關注高齡社會問題、利用 WHO 的友善老人手冊結合成評估工具,並學習用 R 語言和資料科學思維來完成專案,在成功的投稿上 useR! 2016 Conference 後,因獲得 OCF 國際盤纏計畫的旅費補助,將分享跨校合作研究的過程與 useR! 2016 會議心得。

 

一堂課程開啟自由軟體與 FOSSAISA 之旅

【參與 FOSSASIA 會後分享 / 成大蔡孟軒】我們有千千萬萬個理由相信,這是個暗黑世界,許多不公不義的事情正在發生。但是當你看見一群仍然懷有理想、抱持著改變的種子,正在散發,你會鼓起勇氣一起相信,每個人的些微改變,真的能為台灣帶來改變。

2016 Q1: 在交大建置 ONOS 使用案例 SDN-IP

【參與 ONS 2016 會後分享 / 交大黃秉鈞】今年 2 月,交大團隊積極的完成一項時程及短的任務,目標是趕在 ONS 2016 要把 ON.LAB 所主導 SDN Controller 專案 ONOS 當中的一個 Use Case SDN-IP 於台灣交通大學建立起來,並跟國際 REN (Research and Education Network) 連接在一起。經過連續三週的衝刺,交大團隊順利完成任務,並於 ONS 2016 與會分享。


 

【開源新鮮事報你知】

 

Oracle 與 Google 的官司裡的「合理使用」是什麼 ?

【林誠夏法制顧問 / 數位時代.2016/05/31 】經過歷時二週的審理,美國聯邦法院陪審團針對 Oracle 與 Google 一案的爭點作出裁決,10 位陪審團成員一致認為 Google 取用 Java 37 項 APIs 的互動程式碼,得在個案上構成合理使用(Fair Use),因此 Google 對 Oracle 並未有侵權使用著作權利的關係。

 

十萬個為什麼? – 採用 Open-Source 為什麼能獲利?

【Andrew J. Hall / Linux Collaboration Summit.2016/02/20 /CC-BY NC ND 】自由、開源不是都讓人任意地使用,這要怎麼創造商業模式?如果你對於開源商業模式有點懵懂,你可以嘗試閱讀 Andrew J. Hall 整理的幾項常見開源商業模式,認識箇中的商業策略與挑戰,或許你就可以了解各大科技公司在 Open Source 下的競合策略。


 【感恩各界的支持】

2016/03 ~ 2016/04 捐款公開徵信

開放文化基金會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94 號 4F
桃園辦公室:105-66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636 之 1 號
電話: 03-220-7480 
傳真: 03-220-1542
電郵: hi@ocf.tw
線上捐款: http://ocf.tw/don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