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大開源時代

新年恭喜、宏兔大展,在氣象萬新的開春時節,本期電子報統整出 Red Hat、Linux Foundation 年度報告中的企業開源治理工具,與企業夥伴們展望源力覺醒的新年度。過去電子報中,我們介紹了個人及獨立團隊能如何取用開源工具進行開發協作,而在大型組織中,開源的專案開發流程亦是近年的企業趨勢。

閱讀完整文章

開放的勝利是所有人的勝利
訪談「開放組織」

(本文翻譯者為開放文化基金會實習生王麗雅,全文翻譯自 A win for open is a win for all: Interview with The Open Organization by OSI StaffCC BY 4.0 國際版。)

「開放組織」是「紅帽」(Red Hat) 支持的社群專案,致力於探索開放原則如何改變我們的工作、管理和領導方式。我們佷榮幸能與「紅帽」開源辦公室開放組織的社群架構師 Bryan Behrenshausen 就這個鼓舞人心的專案進行了對談,並了解了他對所有開源事物的看法。

作為一名社群架構師,我被「紅帽」派去支援「開放組織」社群,提供幾乎他們需要的任何東西。我是天生的設計師、作家、活動協調者。身為一名倡議者,我提供任何事物來讓此專案蓬勃發展。

閱讀全文

2 月網路自由小聚
ChatGPT vs 認知作戰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網路和科技即使一開始設計是為了全人類的正向發展,但難免受到有心人士操作,淪為風向操作、議題混淆,甚至是認知作戰的工具。

你用過 ChatGPT 或其他的文字生成工具、聊天機器人嗎?你覺得它是中立的軟體工具嗎?你有試過它會不會對我們進行認知作戰嗎?歡迎帶著你的經驗,到網路自由小聚和我們一起討論哦!

🤖 時間:2023 年 2 月 16 日(四) 19:30 - 21:30
🤖 地點:摩茲工寮(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94 號 3 樓)
🤖 報名網頁在這裡
一起 Chat ChatGPT

數位人權不只是在歐美!
今年也頭一次在亞太地區舉辦國際大會啦!

#開源國際
👉 如何加入?按這裡

OCF 與國際友團 - Engagemedia 合作,預計在 5 月 22-26 日期間在泰國清邁舉辦盛大的亞太數位人權大會 Asia-Pacific Digital Rights Festival。
不管你是個人、社群還是正式單位,一起加入亞太限定的嘉年華式主題活動 🎉,一次認識所有以數位來回應社會議題的亞洲人!

➡ 即日起到 2/28 ,現正邀請投稿、參與!
不論是言論審查、資料正義、假訊息、數位威權、資安、網路可及性、開源科技等議題,透過 call for proposal 提案,可以提出線上/實體場次,用講座、閃電講、工作坊、藝術、電影或主題聊天室等多元的方式,讓你和全亞太地區的數位人權工作者、記者、藝術家和相關社會運動者一起認識和對話。

更重要的是,提案通過者,接下來更有可能申請到旅費獎助金,一起與 OCF 五月前往清邁!




✈認識國際夥伴✈ Engagemedia 是一個著眼於亞太區相關媒體、科技、文化和社會議題的非營利組織。透過影視、網路和開放科技的力量來創造社會和環境的改變。
參與亞太數位人權大會

社群活動開源日曆
!!熱烈開催中!!

看看現在都幾點啦!?

樂於參加各種開源活動,卻苦無一個好工具可以統整所有的活動日期嗎?
不要問怎麼沒有人做!現在你就來一起做吧!
把你知道的活動填到表單上,我們就幫你新增到「Taiwan Open Source」開源日曆上喔!

夢想中的一站式整合,很難嗎?

現在就開始 CO-WORK!希望就在你我的手中!

想參加活動者:直接加入,新訊到手
 
想刊載活動到日曆:填寫此份表單,OCF 幫你整理 + 刊登!
分享我的社群活動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