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MBLE!300 壯士們!

300 壯士定期定額捐款,是在 OCF 創立初期的第一次定期定額捐款嘗試。

支持者願意每月用定期定額的方式,用很小的金額來捐款支持,對每一個非營利組織來說,就像是房屋的地基一樣,是維持基礎營運的重要根基。
多年來走在開放科技的道路上,比起其他的 NGO 組織,我們的捐款者算是比較少,但是這幾年來,捐款人、志工、工作夥伴的各種支持,激勵、鼓舞著我們繼續努力向前進。

這個以 300 人為基石,定期定額支持基本運營的目標,總算在今年是達成了!
捐款禮等得有點久,因為是漸層色的設計,OCF 夥伴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協力的設計師、廠商反覆確認帽 T 的印刷成色。

終於!我們要在 12 月開始陸續寄出帽 T 捐款禮囉 ~!💝 謝謝各位的支持,請大家再耐心等候一下下哦!

😊 錯過這件事了嗎?請看取得捐款禮的規則回顧
😊 這張圖的設計理念,請參考 2021 成果報告
😊 現在的定期定額捐款👉「用科技改變世界
😊 好期待下次的捐款禮!👠
定期定額捐款支持我們

公民參與者都能用的網路自由工具包

想像你身處於世界一隅的城市裡,一夕間變得烽火連天的戰場上,身邊群眾正在軍警的鎮壓下四處逃竄。你一面逃難保命、一面拿起手機錄影拍照,想要傳訊息向家人報平安、與同伴聯繫所在位置,並將災變的消息發到社群媒體對外求助,身上的裝置卻杳無網路訊號。望著一片漆黑的螢幕,你知道短期之內,世界其他角落並不會知道這裡正經歷著什麼——

閱讀全文

FNF 發表 Public Money?
Public Code! 指南

(圖片截取自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網站)

FNF(弗里德里希諾曼自由基金會)全球創新中心發表了《Public Money? Public Code! — 一份給政府與公民社會的數位基礎建設與服務開源指南》一書,請到了長期推動 PMPC 的中華民國軟體自由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 Document Foundation Deputy Chairman 的翁佳驥先生來執筆。

全書從自由開源軟體的起源開始說起,介紹著作權上的概念、授權方式、資安疑慮... 等等,一直到給政府機關、公民社會的建議,可以說是非常完整的一本 PMPC 指南,並且全書是以 CC BY-NC-ND 4.0 公眾授權條款釋出,讓民眾更方便閱讀和傳閱。

11/12 日 FNF 也舉辦了實體發表會,OCF 也一起共襄盛舉,期盼在 PMPC 這個議題上,能和各路的合作夥伴肩併肩,吸引更多人來關心與支持,一起推動 Public Money Public Code 在台灣的發展。

🔎 閱讀 PMPC 指南

閱讀 PMPC 指南

11 月網路自由小聚
資料信託

自從進入網路和數位時代之後,人們的生活起居,食、衣、住、行、育、樂,都和資訊設備脫離不了關係。各種健保、交通捷運、公共、金流等數位資料,在公部門與私部門的各項服務都透過網路進行之後,資料如何存放和管理的問題,也漸漸浮上檯面。

歐盟、日本和韓國都相繼採用以個人為資料主體,規劃一套名為 MyData、或是資料信託的方式,讓資料主體、資料持有者、MyData 營運商、資料利用者能夠安心在規劃良好的 MyData 生態架構下,各司其職,讓民眾在利用網路服務的時候,能夠在更安心的環境下操作。

這真的是數位時代下的完美解方嗎?來網路自由小聚我們一起討論吧~!
 
🌀時間:2022 年 11 月 17 日(四) 19:30 - 21:30
🌀費用:免費!但請務必填妥報名表單,完成報名才能入場。
🌀地點:摩茲工寮(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94 號 3 樓)
 
一起聊聊資料是否能信託?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