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OCF 輔導 KKCompany
通過 ISO/IEC 5230 認證

長期投身開源推廣的 OCF,不僅參與 Linux 基金會發起 OpenChain 專案,協助推廣 OpenChain,近期更協助 KKCompany 導入根據 OpenChain 精神制定的 ISO/IEC 5230 標準,這是台灣首例由專業顧問輔導、第三方團隊驗證的企業案例。跟大家分享 OCF 此 👉 成果 !!

OpenChain 旨在透過標準化程序落實開源授權合規,以此為基礎訂立的 ISO/IEC 5230 日益重要,知名企業如微軟、高通、西門子、Google、Sony 與 Uber 都已採用 OpenChain 進行開源合規管理並通過認證。畢竟企業不只需要掌握使用於產品的開放原始碼符合授權條款規定,也需要背負上下游廠商的產品商用是否合規的風險。唯有導入 OpenChain ISO/IEC 5230 並以第三方稽核,才能確保實踐開源合規於企業流程之中,降低營運及商譽損失的風險。

對 OpenChain 感到陌生嗎?來參加 8/26 的臺灣小聚,了解產業的最新趨勢、開源的重要發展!
📌時間:8/26 14:00-17:00
📌地點:南港軟體工業園區國際會議中心
📌報名網址  
⚡名額有限,欲報從速!


立刻報名 Open Chain 臺灣小聚

GitHub Copilot 『合理』用開源?
注意授權,不可無限上綱

基於知識共享的願景,開放原始碼及開放授權推動了科技發展,然而人工智慧技術對網路內容的大量使用及再製,近年不斷觸及著作權討論的灰色地帶。舉例而言,2021 年六月 GitHub 與 OpenAI 合作發布 GitHub Copilot 人工智慧程式碼編寫工具,今年付費版服務正式上線。Copilot 雖宣稱「參照公開資料自動編寫程式碼」,卻未明確說明機器學習所使用的來源代碼庫 (codebase),在革新程式碼編寫型態之餘,也招致開源自由軟體社群批評其忽視了每個採用自由與開源授權的軟體的授權條款。

閱讀全文

開源星手村桌遊 Instagram 熱鬧開張

經歷兩年時間,OCF 與志工們共作的開源桌遊《開源星手村》,在日前拿到數套小量印製樣。目前主要使用於各大年會現場,進行一些小型的推廣與試玩活動;也預計在十月舉辦兩場工作坊,詳細資訊會陸續向大家更新。

想要獲得開源桌遊跟試玩最新情報的客倌,也千萬別錯過新成立的《開源星手村》Instagram!關於桌遊的大小更新與活動資訊都會在 IG 內告訴大家,現在就開始追蹤吧!
追蹤《開源星手村》IG

培訓活動
如何建立安全的網絡架構

你可知「建立安全的網路架構」這件事已經逐漸成為人力市場的評估關鍵?想讓自己的技能精進、變成炙手可熱的技術人?OCF 請來業界講師,與你從零開始建網路、手把手帶你走過看過建立安全網路架構的撇步與案例!

活動時間就在十月的第一個週末,免費限額 35 名,報名從速!!
 

報名參與培訓活動

七月怪談!
專家警告:智慧家居三大忌不可犯

小明一家三口是忙碌的雙薪家庭。平日夫妻倆雖互助家事,卻也煩惱下班回家無法及時開飯。耳聞最近智慧家電正流行,小明家於是添購了智慧飯鍋、語音助理搭互動攝影機。一切裝置都可輕鬆連上網路藍芽,從手機隨時能遠端調控。此後,一到家就有熱飯熱菜,吃飽就能上床睡覺,電燈甚至不必自己伸手關。小明一家感念便利的智能生活,卻沒想過危機正暗中埋伏⋯⋯ 

閱讀全文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