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 Sense 以開源的精神做好環境監測
串連國際社群

環境污染是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在智慧科技與物聯網系統普及的世代,台灣的開源社群加入幫助其他國家環境監測的行列!

Civic Sense 是 OCF 的新專案,透過介紹台灣開源 & 公民科技 - 空氣盒子、水盒子其成功的公私協力模式,偕同 LASS 社群、臺灣廠商與國際非營利組織, 將在泰國、印度與奈及利亞等三個地區,進行開源版與商用版的空氣與水品質感測器佈建,並協助當地社群瞭解空氣、水品質開放資料應用,期望透過國際合作,能促成更多國內外的交流與串連。
看更多關於 Civic Sense 專案

【OCF 徵才啦📢 】
行銷企劃人員

要怎麼把話簡單跟不懂的人說清楚真的超重要!OCF 的行銷企劃就是這樣一個重要的角色;業務範圍涵蓋品牌推廣、社群媒體的幕後小編,並需透過各種宣傳管道為組織募款。募集不怕硬派議題,對科技與社會議題感興趣,願意將其推廣讓更多人了解的行銷人才。

OCF 徵「行銷企劃人員」一名,歡迎分享職缺給你身邊邏輯清晰、舉一反三,又超跟得上時事的行銷朋友!

🌿 歡迎投遞履歷至:hr@ocf.tw
🌿 更多職缺資訊請見此
OCF 職缺資訊

2022 年首場客家@維基寫作工作坊在屏東!

在2021年我們在台灣各個不同的客家聚落進行了「客家@維基」系列活動的說明會,相信大家都是興致勃勃但是可能又不知道從何下手吧?我們將會在 1/15 - 1/16 於屏東市繫本屋舉辦寫作編輯松,將會由資深維基人帶著你一步步完成維基百科條目的編寫!

✍ 屏東寫作編輯松報名網址
參加客家@維基寫作工作坊

一月網路自由小聚
停下臉部辨識的失速列車
用在哪?怎麼用?

疫情後我們似乎已經習慣零接觸的掃臉 + 量體溫,桃園機場更開始推 One ID 臉部辨識,臉部辨識技術在生活中慢慢普及。

然而,我們的臉在經機器掃描辨識後,資料流向何處?後續被如何利用?誰有權限取用這些資料?我們又該期待什麼樣的法律規範來保護自己?

本次小聚擴大辦理!特別邀請到台灣人權促進會、國際特赦組織及 Mozilla TW 的夥伴,1 月 20 日 @左轉有書,歡迎一起來聽分享、和我們一起聊聊!

🕌 網路自由小聚報名網頁
立刻報名停下失速列車

OCFLab 每月選文

〈全球開放政府大會師,臺灣能從南韓經驗學到什麼?〉

雖然臺灣礙於國際情勢,不獲准為 OGP 的正式成員,但其實國內一直都在以國際標準認真執行開放政府的規劃!
OCF Lab 的記者在 2021 12 月以個人名義線上參與了全球的 OGP 開放政府高峰會,將其中相當完整的南韓開放政府經驗筆記並整理成一篇專文,期望可以讓國內借鏡與參考!

※如果覺得我們寫得不錯,歡迎點擊頁面底部的圖幫我們按讚,按讚五次 OCF Lab 就會收到虛擬貨幣 LikeCoin 回饋唷!

閱讀全文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