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30 週年了!

(Photo Credit: Linux Foundation)
1991 年,Linus Torvalds 發表了 Linux 核心,開源的核心讓已經準備好的開源作業系統有了心臟,終於正式可以開始把血液運送到身體各部位,真正開始運行,也打開了自由開源軟體的大門。之後,Debian、openSUSE、RedHat、CentOS、Ubuntu 這些 Linux 核心的作業系統因為開放原始碼的特性,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也讓使用者的選擇多元了起來,不再被單一廠商侷限住。

今年適逢 Linux 30 週年,自由和開源的精神,也隨著網路時代的盛行,不僅跨足各個領域,更超越國界與地界限制遍及各處。而在台灣的我們,從 2015 年起也承接自由開源的精神,和台灣在地的社群合作,打造屬於社群、屬於你我的,開放文化的未來。我們從不認為自己是開源文化歷史中的重要角色,真正重要的是身為開源社群的你們,願意投身在社群中,對自己熱愛的事物貢獻己力。

謝謝你們支持開放文化,也謝謝你們願意看完這則電子報,我們很重視你們的意見,請花三分鐘幫我們填寫這份問卷,讓我們一起讓開放文化的世界更美好!

花三分鐘填寫問卷

全台防疫!社群年會近況更新

全台進入三級警戒,連帶影響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

開源社群也都在緊鑼密鼓討論各種延期和轉為線上活動的方案。這其中牽涉到許多細節,已經預訂的場地得要考慮延期或取消、訂房要變更、贊助方案要變更、票價策略要因應調整... 等等,這個時間點除了防疫工作之外,各大年會的志工們還必須要努力好一陣子,才能夠把大家期待的開源年會完整地呈現給大家,目前各年會的狀況是這樣的:

👉 COSCUP x RubyConfTW 2021: 不延期,將於 7/31~8/1 線上舉辦
👉 PyConTW: 預計六月底公告
👉 PyConTW 紀念酒杯預購:延後取貨
👉 SITCON 2021: 延期至 9/4 舉辦

👇 也可以瀏覽開源活動日曆,從此不漏接社群活動消息!
開源活動日曆

食中晝頓配開源事

進入疫情三級警戒近一個月。

到班工作情緒緊繃、戰戰兢兢;居家工作則難以區分上下班界線,家務公務兩頭燒。OCF 粉專因此在週間 11:30- 12:30,推出「🍛食中晝頓,配開源事🍛」系列粉專貼文,精選 OCF Lab 精彩舊文或開源新知、國際快訊,不僅幫開源夥伴們長知識,更能讓午休時間暫離工作思維和焦慮情緒,專心看好文、吃一餐、助消化🍽。

《近期發佈》

歡迎將粉專設成搶先看,或搜尋 #食中晝頓配開源事。

🍛食中晝頓,配開源事🍛

六月網路自由小聚
防疫可以兼顧隱私嗎?

在平行時空度過順遂的一年後,臺灣還是不免跟全球一樣遭受到 COVID-19 的重擊,首次的初體驗也讓更多強烈防疫方案浮出檯面,在數位世界裡面,早已開發的接觸追蹤 APP(e.g. 臺灣社交距離)和因應需求出現的各類實聯制系統成為最近的火熱話題。

面對防疫需求,我們到底是需要知道更多個人資訊?還是個資隱私安全不能讓?歡迎大家一起來聊聊,面對疫情如何找出適當方案以及怎樣叫做合理呢?

🏁 因應疫情升級,本次小聚改採線上進行,請連進本網址
活動共筆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