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始於分享

從一個人開始,把興趣、知識、技術分享給其他人,社群就形成了。

開放文化基金會的起源,是來自於各個開放文化相關的社群夥伴,出錢出力,一起耕耘草創。最初成立的目的,是服務各個開源社群的需求,因此我們非常重視社群的文化、發展和成長。我們在這幾年也不段鼓勵社群夥伴、或是對這個領域有興趣的學生、民眾,分享自己在這個領域的所見所學,期盼能透過小小的分享活動,讓開放文化能廣為人知,受惠更多人。開源教就是這樣一個讓人可以盡情分享的平台。

開源教正在招集身懷滿滿的開源技能、心中有著萬千知識和經驗無處抒發的你,來當下一屆教主!只要你願意來分享你的獨門招式技能、並且把活動錄影、簡報投影片採用公眾授權的方式來釋出,我們都歡迎你來和我們分享!

最近我們覺得這些主題有趣,可能你就是我們正在找的高手喔:

❤ 熟悉、曾使用自由開源的軟體、系統、資料庫、程式語言來工作、幫助生活的大俠們快來吧!
❤ 自己曾寫過開放原始碼的小專案,來幫助、改變你的日常生活的鬥士!
❤ 對於政府開放的資料運用上頗有心得、願意分享的高手!
❤ 參與國內外開放原始碼專案,例如 Firefox, Linux Kernel 的奇才!
❤ 在各行各業、各門派的技術 / 工作經驗、心得分享!
❤ 在各行各業、各門派擔任面試官的心得分享!
❤ Ubuntu, Libre or Open Office, XMind, Blender, Drupal, Joomla 的熱心分享高手!

如果你對於參與開源教有興趣,歡迎填表報名教主,開源教等你來教教我們!
我願意分享!

社群消息
一探 PyConTW 第十屆的嶄新風采

PyCon Taiwan 今年是第十屆舉辦,十年來 PyConTW 一直扮演著匯聚各地 Python 社群的角色,每年社群志工們都努力把各種相關的技術議題和各路的 Pythonist 兜再一起,在 2 ~ 3 天的年會中,盡情地透過程式語言交流。

今年的 PyConTW 網站,用醒目的黑金配色,似乎正是呼應這十年的精采歲月。今年的志工也很用心地,端出了一些和以往不同的特色佳餚,準備讓 Pythonist 有一個難忘的 10th Anniversary。如果你還沒有發現 PyConTW 有 Clubhouse十周年全勤獎Podcast... 等等這些精采的節目,趕快到 PyCon Taiwan 的 FB 專頁看看吧!
PyCon Taiwan 官方網站

開源教教我
另一個選擇系列

開源教本年度展開一系列的「另一個選擇」課程,帶你認識各個自由和開源的軟體,從 OS、文書處理、影像處理、3D 繪圖... 讓你不用再拘束於單一軟體,從此解放你的軟體自由!

這次讓我們從一台電腦不可或缺的 OS(作業系統)開始,一窺自由和開放的系統能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方便性!用膩了 Windows 和 macOS 嗎?家人的電腦只需要簡單的文書處理,不想要再花錢買一套系統?你可以來試試看完全免費、極度自由的 Ubuntu!

本次教會中你可以學到:
🔷 不用砍掉現有的作業系統,如何透過虛擬環境的方式玩玩看另外一種作業系統?
🔷 赫赫有名的 Linux 到底如何崛起,除了 Ubuntu 之外我們又有哪些選擇?
🔷 Vitrual Box 虛擬環境的安裝和設定。
🔷 Ubuntu 桌面系統的安裝和基本設定。

🚲 時間:4/18(日)14:00~16:00
🚲 地點:摩茲工寮(台北市八德路一段94號3樓)
🚲 敬請期待:LibreOffice, Blender...
來學 Ubuntu!

開源曆讓開源力更聚集

「活動都分開宣傳,一時難以整理評估能否參加」

開源夥伴們的困擾 OCF 聽見了!我們試著列出四月的有趣節日和:

OCF 活動

合作社群夥伴活動 & 重要截止日

未來 OCF 期望加入更多國內外線上線下的開源活動,讓月曆更加豐富,也歡迎想將活動加入月曆的夥伴來跟我們說唷!
支持行政萬事屋做更多月曆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