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F 電子報
2018 成果報告特輯

 
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
請在瀏覽器中觀看

 
10934149_1535380953404502_8747105928415071383_o.png

2018 年度成果報告

如果當初沒有軟體自由運動,可能也就不會有這樣一連串的效應,從軟體、硬體、圖像、文字、音樂、知識... 等等,因為樂於共享、愛好開源,1980 年代開始,國際間的開源軟體風氣帶動了整個開放文化的成長。開放文化基金會也在 2014 年成立,很榮幸我們生長在這個開源蹙起的世代,也很高興,你們和我們一起在這條開放的道路上奮鬥著。
今年,我們依舊默默協助著台灣在地開源社群的發展,結合開源軟體和開放資料的 g0v 黑客松、開放農業,開源程式語言 Python 的教學社群 PyCourse,各種開源大型研討會:SITCON, PyCon TW, DebConf, COSCUP, g0v summit, JCConf,我們也都很榮幸地參與在其中。隨著開源文化的多元擴張,結合藝術人文與開源科技的「藝術人文開放網絡」社群也產生了,另外我們也促成了 CC Taiwan Chapter,扮演著和國際 Creative Commons 全球社群接軌的角色。
除了開源社群的發展之外,今年更讓人不得不關切的,就是不實資訊已經不知不覺地,充斥在網路世界,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和決策。除了 g0v 社群的公民科技獎助金支持著「真的假的」闢謠之外,OCF 也有一個新的專案:PTT ID Profiling,可以爬出 PTT 上的 ID 和 IP,並從中觀察分析其中的變化,希望藉此判斷不實資訊的來源,也希望這樣的分析工具和資料都是開源的,確保分析結果的正確性。此外,OCF 國際交流小組也偕同 g0v 社群朋友,在 35 個以上的國家中奔波,透過網路和實體參與各國的開放資料、網路人權相關的研討會,也分享台灣社群在開源文化、開放資料的相關發展,並把和各國 NGO, NPO 交流的心得,分享給台灣社群。"g0v news" 也因此而誕生,透過文字和社群媒體的快速散播,讓更多人知道國際間的開放資料相關趨勢。
開放文化基金會再次感謝各位捐款人、300 壯士們,在這一年也默默支持我們。歡迎透過底下的連結,觀看 2018 年的開放文化基金會成果報告,也請抽空在 3/16(六)到台北國際藝術村,和我們一起喝喝小酒之外,也一起分享開源的心得。敬祝各位豬年吉祥!諸事順利!

☞ 2018 完整成果報告:https://ocf.tw/p/2018/
☞ OCF 常常酒酒聚 ft. PyCon Taiwan 志工回娘家:https://ocftw.kktix.cc/events/ocf-spring-2019


                 

hi@ocf.tw
開放文化基金會 - 105-66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636 之 1 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版型以創用CC 3.0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