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F 電子報
06 月號 2018

 
電子郵件無法正常顯示?
請在瀏覽器中觀看

 
10934149_1535380953404502_8747105928415071383_o.png
 

Hi! 親愛的開源小夥伴們!

端午佳節愉快!一晃眼,2018年就要過一半,我們挑選了三則值得關注的活動訊息與你分享,一起讓下半年再碰撞出更多可能性!錯過這次,就要等明年啦!

#1   2018 RightsCon 數位人權大會 臺灣分享會

#2   2018 CC Taiwan Chapter 聚會

  #3  開源人年度盛會!COSCUP X GNOME.Asia X openSUSE.Asia 2018

 

#1 2018 RightsCon 台灣分享會

你聽過數位人權大會「RightsCon」嗎?

數位人權,就是「在數位領域中發生的人權」。關於電腦上的權利、網路上的隱私與言論自由權、人工智慧的權利⋯⋯都屬於數位人權的範圍。

世界最大的數位人權研討會 RightsCon ,今年吸引超過兩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與者,OCF 與幾位分別來自人權、法律、公民科技、資安等不同領域的台灣夥伴,在會議中亦關注數位人權的不同面向、主持數場不同主題的議程。

現在不用出國,只要在 6/29 (五) 晚上,一起到慕哲咖啡,就可以來聽聽這幾位台灣參加者,分享今年的 RightsCon 發生了什麼新鮮事!

☞ 時間:2018 年 6 月 29 日 (五) 19:00-22:00

☞ 地點:慕哲咖啡(100 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3號)

☞ 主持人:葉浩老師(政治大學政治系副教授)

☞ 講者:

⤿ GD/台灣駭客年會 HITCON

⤿ 何明諠/台灣人權促進會

⤿ MrOrz /g0v 零時政府

⤿ Pellaeon/開放文化基金會

報名網址

#2 創用CC TW Chapter 聚會

Hey! 只要您對創用CC 有興趣,歡迎加入我們第一次CC Taiwan Chapter 聚會!

CC Taiwan Chapter簡單說就是 CC 社群所有人的集合,只要對 CC 有貢獻、想推廣,都是CCTW Chapter的一份子!

聚會當天還有一項重要任務!我們要推舉出CCTW Chapter中的幾位要角:

▻ GNC Representative

負責與Creative Commons Headquarter (CCHQ)交涉、參與會議、進行 CC 網絡策略事務相關的參與工作。

▻ Chapter Lead (統籌)

負責協調Creative Commons Headquarter (CCHQ) 和 CCTW Chapter 事務的人,會需要和 CC HQ 交涉,也協調 chapter members 參與 CC HQ 需要協助的 CC 相關事務。

☞ 時間:2018/06/30 13:30

☞ 欲「實體 / 線上」參與,敬請來信至 cc@ocf.tw, 感謝!

#3 開源人年度盛會!

COSCUP X GNOME.Asia X openSUSE.Asia 2018

COSCUP X GNOME.Asia X openSUSE.Asia 2018亞洲三大研討會,今年首屆聯合盛大舉辦!


開源人年會 COSCUP 已經邁入第十三年了,今年的活動有些特別,首次聯手亞洲開源盛會 GNOME.Asia 與 openSUSE.Asia 合辦外,並與台灣開源社群共籌  17 個社群議程,在兩日的活動中,將有 14 軌議程同時展開,如此盛大的會議,你千萬不要缺席!


過去,COSCUP由各地社群共同舉辦,在眾多同好的參與下,逐漸成長茁壯,今年除了有在地社群成為議程的協力夥伴外,更加入了國際社群們,希望能打造更多元的主題和議程。


無論你是寫 open source 軟體的開發者、熱衷 open source 軟體的推廣者、熟悉 open source 軟體的使用者或是想了解 open source 軟體的新手,都歡迎你來參加一年一度全台最大的 COSCUP x GNOME.Asia x openSUSE.Asia 2018!

重要活動資訊在這!

⤿ 限時!COSCUP  個人贊助票

⤿ 預告:6/20 20:00 開始搶票

想了解有哪些議程軌嗎?請看這篇介紹

感 謝 支 持

⤿ 2018/03 ~ 2018/04 捐款徵信

⤿ 支持我們服務更多開源社群,現在就開始捐款贊助開源專案們



開放文化基金會

台北辦公室: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 94 號 4F
桃園辦公室:  105-66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636 之 1 號
電話: 03-220-7480 
傳真: 03-220-1542
電郵: hi@ocf.tw
線上捐款: http://ocf.tw/donate/
開放文化基金會 - 105-66 臺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 636 之 1 號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本版型以創用CC 3.0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3.0 Unported 授權條款釋出。
此作品來自Mailchimp 製作的 Email Bluepri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