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參與 OCF 與社群實習
成為開放文化的小夥伴吧!

我們今年開始和 RubyTW, CSCS, FreeBSD, CNTUG, CCTW 眾多社群一起合作募集和帶領實習夥伴,希望透過在 OCF 這樣的非營利組織實習的方式,體驗開放文化與科技的廣大世界。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和十多位對開源有興趣的學生們合作,雖然相處時間很短暫,但是彼此的收穫是很豐富的!快把這些訊息告訴你的朋友吧!

===
想認識什麼是自由與開放的科技嗎?
想知道開放原始碼的工具在各個領域是如何被應用的嗎?
想了解開放資料與開放政府現在的發展狀況嗎?
想體驗在 NGO 工作的情況嗎?
以上這些,在 OCF 實習通通可以做到!

趕快來填表格,體驗難得的實習機會

OCF 與社群實習

AI 創作的雙面刃
Have You Been Trained?

人類是否可能被機器取代,已是工業革命以來的經典辯題。然而,在人工智慧創作蓬勃發展的當今,許多創作者正積極練習與機器共舞,並發現創作過程中,人類的意志仍是箇中基石。

日前討論度最高的案例,便是今年五月在 Discord 走紅的繪圖伺服器 Midjourney AI :只要輸入文字描述就能產圖,風格多樣且易於優化,大幅節省了時間及成本。設計者的功夫,在於找出精準的關鍵字與 AI 對話。(本文的首圖正是使用 Midjourney AI 繪成,猜猜看這張圖使用了哪些關鍵字?答案將在文末揭曉!)

閱讀全文

開源桌遊 X 試玩再開

《開源星手村》議程x桌遊工作坊又來啦!

想從桌遊玩樂體驗投入各式開源專案?想藉桌遊設計認識更多類型的開源成果?想聽聽來自各行各業,甚至現役學生的貢獻者分享心路歷程?單純吃吃喝喝交朋友?不同於上一場為了教育工作者設計,本次為學生、開源新手打造,全天候豐富活動,精彩你的週末一日!

🌟 你將獲得:
✅ 110 分鐘無冷場桌遊體驗
✅ 認識全世界 39 種不同類型開源成果
✅ 精彩專案分享,認識不同專長對開源&職涯的重要性
✅ 議題工作坊x專業教學簡報(可以借回學校玩)
✅ 好吃便當點心飲料


※本場工作坊在報名時會有費用 100 元,僅作為報名保證金使用,避免臨時無法出席者的餐飲零食浪費。保證金 100 元會在報到後以現金當場退回。
馬上報名

OCF 歡慶
g0v 10 週年生日趴

(圖片為 2017 年合辦春酒活動)

g0v 社群是 OCF 的長期合作夥伴,也是政府開放資料應用、公民參與的各種優良開源專案的搖籃,十年來在 g0v 陪著大大小小的各種專案長大。迎來十週年的 g0v 社群舉辦了一連串的活動,OCF 也會用工作坊的形式,參與 10/23 的十週年生日趴,一起歡慶十週年!一起來慶祝吧!!

🎂 原民會加油餒!
一起討論現在原住民遇到的困境、開放政府現況和亞洲各國對青年參政的案例分享吧!
  • 時間:10/23 13:30~13:40
  • 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R108 ∅時多重宇宙
🎂 網路自由小聚
如果你是網路中介平台的經營者,在網路中介法通過之後,會遭遇到什麼樣的情境?我們一起來身歷其境吧!
  • 時間:10/23 15:50~16:30
  • 地點:社會創新實驗中心 R107 ∅時空穿梭

報名 g0v 10 週年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