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手村 講師募集中👋

「禾要秧好,樹要苗好。」

開放文化基金會除了關心社會議題,也積極致力於培育更多年輕學子,帶領他們了解開放原始碼和衍伸的開源文化與科技領域。

今年我們一樣邀請各路好手,在聚集最多想了解開源與開放領域的青年們的 COSCUP 開源新手村議程軌,帶給新手們不同的體驗,如果你願意和我們分享這些經驗:
👉各個社群經營的心得
👉社群裡不寫扣 (CODE) 的貢獻
👉參與本土 / 國際開源專案的心得
👉開源貢獻對於求職的幫助
👉開放硬體相關
👉開放授權相關
👉Public Money, Public Code
👉Open Source Program Office
👉開源文化的應用:開放資料&開放政府
👉各種程式語言、技術的 101(新手)教學

歡迎來加入開源新手村的投稿行列~!
投稿由此去

國際會議獎助計畫
RightsCon 熱烈申請中!

睽違兩年,隆重推出線上版...⚡OCF【 國際會議獎助計畫】-RightsCon⚡!
即日起到 5/27 (五) 止,OCF 將贊助 3 位申請者 各 5,000 元,申請請按此

Rights Con 為 AccessNow 主辦之年度活動,主旨在促進和討論數位時代之下的人權議題,其討論議題和領域橫跨資安、商業與人權、科技、人權及社福、教育等。2022 年度,以 「虛擬會議」的參與形式進行。

「參與」即是走向國際,不論專業,社群人人都能來~
就像是社群中有各行各業的貢獻者一樣,只要 18 歲以上,對於數位人權和開放科技有興趣,且願意分享的人,都可以報名參加!

不只是 5,000 元 還有技術指導?!
只要你全程參加,並且熱心分享:1. 心得文章 (500 字以上)到自己平台 2. 在網路自由小聚等活動擔任分享講師 1 次;OCF 除了給予獎助金,還提供 60 分鐘 領航員專業諮詢,讓你不但參加,更準確知道哪幾場含金量更高!

你或者朋友是對 #數位人權 #開源 #開放 #資安 #數位 #網路自由 有興趣的人嗎?
即日起 -5/27 前,點入下方連結申請,一起加入 Rights Con 2022 的行列

申請國際會議獎助計畫

什麼是開放政府?
OCF x Allen 線上講座

關心開放政府的你,聽過 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 嗎?你知道臺灣在去年以這個國際標準通過行政院的「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以及立法院的「開放國會行動方案」嗎?

如果不清楚,這很正常。就讓 OCF 來幫你解惑!
5/23 & 5/30 連續兩個週一,OCF 受邀在 vTuber Allen 的節目上暢談我們從參與國家行動方案內容撰寫到監督執行的第一手經驗!有興趣關注的你,記得上線聆聽唷~

活動資訊:
5/23 (一) 20:30 「OCF x 開放:什麼是開放政府 ? 台灣的現況及 NGO 的所見所聞」
5/30 (一) 20:30 「OCF x 開放:什麼是開放國會?立法院做了什麼 OPEN 的承諾」

Youtube 連結:

了解開放政府與國會計畫

Legends
專案名人堂介紹

逝者已矣,來者可追🙏

官網的基金會專案新增「專案名人堂」,這些專案搜集了我們已經沒有在維護、不會再更新的專案,這次進入名人堂的專案有 OCFLab, PTT ID Profiling 和開源教教我。

這些專案有的是任務結束,有的是缺乏可用資源,但它們都是我們曾經嘔心瀝血的作品,每一個專案的成果,都是採用公眾授權的方式讓民眾自由取用,即使不再更新,裡面依然有執得我們學習和研究的地方,所以我們製作了這個專案頁面,歡迎偶爾再回來看看!
參觀專案名人堂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