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F 徵才啦📢 】
數位人權專案管理師

面對科技無處不在的數位世界,讓我們與國際大型 NPO 組織一起交流合作,串連科技和社會議題,從看得見的地方一點一點做出改變。

OCF 徵「數位人權專案管理師」一名,歡迎分享職缺給你身邊關心數位人權、網路自由,想用科技讓社會變得更好的人!

歡迎履歷寄到:hr@ocf.tw
更多資訊詳見 OCF 徵才區

OCF 徵才區

開放政府培力工作坊
深度課程!報名開跑啦!

想成為開放政府的夥伴嗎?

由國發會主辦「2021開放政府國家行動方案培力工作坊」開始報名啦!本次課程除了介紹開放政府的發展與台灣目前的現況,也包含開放政府在公私協力的案例分享、公私對談、模擬工作坊等等。雖然是針對公務人員安排的專業課程,但為了讓對社會、公眾事務熱衷的夥伴也能共襄盛舉,特別開放了公民參與的名額,數量有限,要搶要快!

📌【活動資訊】
  • 時間:9/6(一)& 9/7(二)9:50 ~ 18:00
  • 名額:65 人為限,完成報名後會通知錄取者
  • 報名網址請按此
  • 參與方式:線上工作坊,報名完成後,將會寄送會議連結給錄取者。
報名開放政府培力工作坊

八月網路自由小聚
以色列 Pegasus 監控事件

科技始終來自於任(人)性?

由以色列 NSO 公司開發,本是作為針對恐怖份子、犯罪集團監控其網路通訊資料的 Pegasus 飛馬間諜軟體,前陣子遭 17 家國際媒體揭露,該軟體其實也正監控數以千計的人權鬥士、政治家、企業家和記者。
讓人聯想到了斯諾登揭露的美國國安局監控事件,和最近各國政府和相關單位,因為疫情而頻頻升級的網路監控工具,是不是遊走在合法和侵害網路自由、隱私的邊緣地帶?

8/19 歡迎到網路自由小聚,我們一起線上聊!

📌 時間:8/19(四)19:30-21:30
📌 請事先報名,幫我們預估上線人數



報名八月網路自由小聚

OCFLab 每月選文

〈還是閉嘴最安全!語音辨識偷你資料的6種方法〉
連開個冰箱都可能落入收集資料的陷阱!?
科技人權組織 AccessNow 整理了六種毛骨悚然語音辨識服務,包含社交軟體、智慧冰箱、電話面試等,都可能在不知不覺間蒐集你的聲紋、語音特色另做它用。
現代人到底還能怎樣保護自己?
閱讀全文

本電子報除另有說明外,圖文採用 CC BY SA 4.0 釋出,歡迎自由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