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中文資訊處理開源基礎建設捐款專頁

已募得 NT$ 62,400
目標金額 NT$ 10,000
已達成 624%

電腦的發明是為了幫助人類處理各式各樣的資訊,對處在臺灣的我們而言,處理中文資訊是很基本的需求。

中文資訊處理包含訊息、顯示、輸入、處理等領域,主要有翻譯、字型、輸入法、語言資料處理等項目。 然而,自西方起源的軟體系統多以自身語言、文化設計,常有中文支援問題,此狀況在自由開源系統上尤其明顯。 近幾年來自由開源系統的中文環境雖有許多改善,但仍存在不少問題。我們希望募款,資金除了維持網站的營運之外,也希望改善相關軟體的基本翻譯、增進中文輸入的堪用度、提升軟體中文支援程度等,並會舉辦相關活動,吸引大眾關注中文資訊處理的發展,並產生興趣進而投資時間或人力。

何不你我一同努力、用心打造,就讓所有人都能重拾使用電腦的歡樂呢?

目前捐款使用項目如下:

歡迎加入我們的討論: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forum/chewing-devel

付款選項

: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pay@ocf.tw 與我們聯繫。




 
個人聯絡資料 (捐款)
市話請加區碼,例:02-23951505
收據與捐款資訊
 
個人名義捐款者如勾選「電子收據」,將配合財政部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在隔年 2 月上傳您的捐贈資訊至國稅局,方便您列舉扣除額使用。
若您的捐款收據的抬頭,並未使用姓名,請您在此欄位填寫抬頭。
若您為他人捐款,或為組織捐款,請您將顯示於收據憑證中的統編或身份證字號填寫在此欄位。
  
依據《財團法人法》規定,我們必須定期在網站公開捐款人姓名(收據抬頭)與捐款金額。
若您勾選「去識別化」,您的姓名將會以去識別化的方式呈現(例如:陳*芬); 若您勾選「完全匿名」,則您的姓名將會顯示為「OCF 匿名捐款」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