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灣開源法律網絡

Banner vector designed by Freepik

跨界紮根 X 開源法律

開放授權 (Open License)是跨界連結不同參與人士的運作規則,然而,有時因為解讀立場不同,導致紛爭日起。因應於此,「台灣開源法律網絡(Open Source Legal Network, Taiwan)」希望在國內建立一個中立客觀且保障參與隱私的自由開源法律資訊分享網絡。我們採用歐洲自由軟體基金會的「Chatham House 議事規則」,以形塑一個彌平爭議,將自由開源授權規則解讀,透過跨商用領域與社群團體聚焦討論,來建立共識的半公開網路論壇。 
 
本募款專案將秉持取之於聚、用之於聚的精神,首入資金撥付於架構線上郵遞論壇,供加入的會員能夠就開源授權管理議題提出疑問,並發表評論,以加速國內開源授權管理知識的流通、與共識之建立;其後將根據所累積的相關資訊,開立 wiki 共筆式的匯整平台,以便利參與成員能夠以更具效率的方式取得相關知識;當年度若有重大開源授權議題產生,並將視情況辦理實體研討會議,一方面協助成員間會面交誼、增進認識,以媒介未來合作,同時亦將邀請國內外開源授權領域與管理協作之專才,進行知識分享。
 
「如果一個會議,或會議的一部份,是按照 Chatham House 議事規則進行的,則與會者可自由使用在會議中獲得的資訊,但不得透露演講者及其他與會者的身份與所屬機構。」
 
此規則應用至台灣開源法律網絡,分述為以下三點重要規則: 
  1. 參與成員可以自由引用經郵遞討論區披露之開放授權管理資訊;
  2. 利用前述開放授權管理資訊時,不得洩漏資訊來源及其他未經個別資訊提供成員明示同意披露之未公開資訊;
  3. 參與成員不得將網絡參與成員的名單公開予外界,或將成員資訊提供予非網絡參與者的第三人。

更多和台灣開源法律網絡相關的資訊,可參閱右列專案網址:http://osln.tw

 

付款選項

: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若您未指定捐贈期數,我們將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pay@ocf.tw 與我們聯繫。




 
個人聯絡資料 (捐款)
市話請加區碼,例:02-23951505
收據與捐款資訊
 
個人名義捐款者如勾選「電子收據」,將配合財政部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在隔年 2 月上傳您的捐贈資訊至國稅局,方便您列舉扣除額使用。
若您的捐款收據的抬頭,並未使用姓名,請您在此欄位填寫抬頭。
若您為他人捐款,或為組織捐款,請您將顯示於收據憑證中的統編或身份證字號填寫在此欄位。
  
依據《財團法人法》規定,我們必須定期在網站公開捐款人姓名(收據抬頭)與捐款金額。
若您勾選「去識別化」,您的姓名將會以去識別化的方式呈現(例如:陳*芬); 若您勾選「完全匿名」,則您的姓名將會顯示為「OCF 匿名捐款」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