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Cofacts 真的假的募款頁

程式開發與設計 X 事實查核協力 X 舉辦媒體識讀講座

Cofacts 真的假的 多年來持續投入事實查核領域協力,組織社群能量,大量提供事實查核資料與程式技術支援。Cofacts 系統開放原始碼、累積的資料也以 CC 授權散佈,最大化群眾協作的影響力,其資料供給台灣其他打假聊天機器人,擴大受益群眾到 Cofacts 聊天機器人使用者之外的大眾,程式碼更是遠渡重洋,到泰國開花結果,由泰國 Opendream 營運與維護泰國 Cofact,處理泰國聊天視窗的不實訊息。

好的成果,就是靠著眾人的支持與協力,有錢出錢,累積捐款,就能把資源交給真正的協作者與開發勞務,讓更多人有力出力,累積更多重要的查核資料。這些成果會保持開放,提供給研究者、調查記者、對假新聞有興趣的民眾,不只在台灣,也能繼續在國際上幫助其他非營利組織,讓更多人看見這些面對假訊息時的創新解方,以及群眾協作的智慧。

➡️  程式開發與資料庫維護:敲碗新功能嗎?機器人的開發要越來越好,程式越來越複雜,支持工程師們,開發者永遠不會讓你失望。

➡️  編輯小聚與查核志工訓練:一年至少六次的實體聚會,讓一般大眾參與 Cofacts 開放資料庫的協作,召集關注假訊息議題的人一起投入闢謠的行列,將焦慮感轉化為開放協作的動力。

➡️  優良查核回應獎勵:高品質的查核要被更多人看見,查核付出的勞務與時間相當可觀。給長期參與的志工獎勵性的實質回饋,有助於鼓勵持續貢獻,產生正向循環。

➡️  會議與講座場地:2017 年開始,每週三下班後召開的開發者會議,對推進系統開發與社群營運功不可沒。2021 年起,我們計畫移師異地到更需要的民眾與長輩身邊宣講,被假新聞攻擊的民眾來自四面八方,各地的媒體識讀講座需要大家幫忙。

➡️  系統與硬體費用:Cofacts 伺服器供給 Cofacts 網站、聊天機器人,以及下游第三方聊天機器人之查詢流量,一年會被敲打上億次;另外,定時的機器學習分類器的重新訓練,也需要租用訓練用的伺服器,讓大家繼續有事實查核服務與好用的資料庫。

付款選項

:

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 每一期捐款,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表示捐款成功。 若需要更改或取消預定捐款,可以透過 pay@ocf.tw 與我們聯繫。






 
個人聯絡資料 (捐款)
市話請加區碼,例:02-23951505
收據與捐款資訊
 
個人名義捐款者如勾選「電子收據」,將配合財政部綜合所得稅扣除額單據電子化作業,在隔年 2 月上傳您的捐贈資訊至國稅局,方便您列舉扣除額使用。
若您的捐款收據的抬頭,並未使用姓名,請您在此欄位填寫抬頭。
若您為他人捐款,或為組織捐款,請您將顯示於收據憑證中的統編或身份證字號填寫在此欄位。
  
依據《財團法人法》規定,我們必須定期在網站公開捐款人姓名(收據抬頭)與捐款金額。
若您勾選「去識別化」,您的姓名將會以去識別化的方式呈現(例如:陳*芬); 若您勾選「完全匿名」,則您的姓名將會顯示為「OCF 匿名捐款」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